外宿女生請小心! 根據極目新聞報導,一名女子在30日入住上海浦東新區的全季酒店,沒想到隔天凌晨,一名半裸的男子闖入她的房間並待了數分鐘,害怕的她立即報警將男子趕出去。警方趕到現場後,並依法對該男子給予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但全季酒店的工作人員目睹男子半裸遊蕩飯店走廊卻並未遏止,事後賠償方式也態度模糊,讓「fiore花花」決定訴諸法律途徑追究。

8月5日晚間,一名自稱「fiore花花」的網友在微博上Po出一段影片,聲淚俱下的講述自己遭到性騷擾的經歷。「fiore花花」表示,自己在7月30日入住全季酒店,晚上待在房間辦公到凌晨,工作到一半,忽然發現床尾邊站著一名陌生男子,男子上半身赤裸,只穿著一條紅色內褲,更可怕的是,男子隨即脫下自己的內褲,露出重要部位。 「fiore花花」嚇得尖叫,厲聲質問男子為何出現自己的房間。男子表示門開著,代表他人可以隨意進出,並對她大聲辱罵,「fiore花花」大聲說「我要喊人了!」,男子大概是受到驚嚇後,跑出房間。

「fiore花花」冷靜下來後,到飯店櫃台請工作人員協助報警,她要求提取當晚的監視器影像,但工作人員聲稱影像只有經理和警察有權調出。經過工作人員通知後,警察和經理立即趕到現場,大家看完監視器影像後發現,在7月31日淩晨3點7分,一名只穿著內褲的男子打開「fiore花花」的房間後進入,而她發現男子的存在是3點9分,代表男子已在她房間待了2到3分鐘。令人毛骨悚然的是,男子在這段時間並未出聲,很有可能是為了確認房內只有「fiore花花」一人。

在看完完整監視器錄影後,警方發現7月31日淩晨2點21分時,該男子便從酒店7樓開始,嘗試打開每個房間的房門,從其開始此行為直至進入自己的房間,期間整個過程持續將近50分鐘,但飯店人員卻未對男子的行為做出任何反應。

「fiore花花」表示,該男子住在飯店7樓,警方和工作人員找到他時,他正在睡覺。31日上午9點「fiore花花」前往派出所和該男子及其家屬商談此事,對方希望能私下和解,男子的岳父還聲稱他的行為並未對她造成實質性傷害,請求「fiore花花」的原諒,但「fiore花花」並未接受。

根據報導,上海警方以猥褻罪將男子處以行政拘留5日的行政處罰,執行期限為2021年7月31日至2021年8月5日。全季酒店負責人也對她進行賠禮道歉。 當「fiore花花」詢問飯店的賠償方式後,負責人表示會等到警方公布最後處理結果後決定。 「fiore花花」表示會通過法律途經,將此事追究到底。

上海三林路全季酒店。   圖: 翻攝自攜程酒店

上海警局報警紀錄。   圖: 翻攝自極目新聞

上海浦東分局行政處罰決定書。   圖: 翻攝自極目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