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集團創始人雷軍日前在微博稱:「小米好消息不斷,手機銷量全球第二」。不料下方卻出現許多網友控訴:「買了個小米11,用了不到半年,主板燒壞,資料全沒」等留言。就有分析師認為,小米近6個月內就發布了多款高端旗艦手機,其中存在一定風險。

近日小米集團各團隊開始籌備將10日舉行的小米發布會,而雷軍也在自己的微博慶祝小米銷售量是全球第二的消息。

然而在下方的評論之中,卻有多位小米手機用戶控訴,自己買的小米11有燒主板、燒WiFi、黑屏等品質問題。

根據中國媒體《第一財經》報導,一位大學生在微博上連發多條訊息反應小米11所存在的問題,ID為「小米服務那些事」的官方帳號回覆 :「您看下私信,會盡快幫您處理」。但該學生表示,客服並未同意他的退款訴求。 

該學生表示,他購買的小米11出現喇叭無聲的問題,目前小米店面專員同意維修,售後同意給他更換新機,但他看到非常多用戶在更換主板之後,再次發生品質問題,他已不願再使用小米產品。

Wit Display 首席分析師林芝表示,目前小米高端手機策略非常激進,在近 6 個月內就發布了多款高端旗艦手機,此前小米旗艦機數量一般一年兩、三款,首發或首創技術最多一、兩個。

林芝坦言,現在小米旗艦機增加了非常多首發技術,然而,更多的首發或首創技術存在一定風險,就像三星手機當年的爆炸事件,就與其急於採用最新技術存在一定關係。

小米去年12月28日發表小米11,小米11搭載高通 Snapdragon888 處理器,售價人民幣 3,999元(約台幣17,000元)起跳。小米今年3月29日在春季發表會上發表小米11衍生版本小米11 Pro及小米 11 Ultra,小米 11 Ultra定價人民幣5,999元(約台幣25,000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