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單日新增確診創6個月新高,Delta變種病毒肆虐疫苗接種率較低的州,白宮首席醫療顧問佛奇(Anthony Fauci)4日警告,可能會有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出現,其嚴重程度將超過當前主要的Delta變種病毒。

路透社截至昨天5日的數據顯示,新增病例的7天平均數來到近9萬5,000起,不到1個月內暴增5倍。

佛奇4日接受美國麥克拉奇報業公司(McClatchy)採訪時表示,如果新的變種病毒出現且嚴重性超過了Delta變種,那麼美國將會陷入麻煩之中。

佛奇表示,美國「非常幸運」地擁有能夠抵禦變種病毒的疫苗;但他同時也承認,如果出現更嚴重的變種,情況可能就不是這樣了。他警告 :「如果出現另一種具有同樣高的傳播能力但也更為嚴重的病毒,那麼我們可能就真的有麻煩了」。

佛奇接着說,當觀察7天平均日增病例的加速曲線時,會發現它正以非常陡峭的方式上升。

佛奇今天 (6) 日也表示,政府將提供疫苗追加劑給免疫系統缺乏抵抗力的民眾。

對於那些注射過疫苗的人來說,Delta變種病毒能造成的威脅較小。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示意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