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海洋水產部昨 (5) 日表示,將對獨島 (日本稱竹島) 進行實況直播,日本政府當天對此深表遺憾,並要求韓國取消直播,卻遭韓國拒絕。

韓國海洋水產部昨日宣佈,將從今 (6) 日開始運營「獨島綜合信息系統」,向民眾直播獨島實況。該系統還提供獨島歷史以及相關科學情報等。

韓國海洋水產部指出,期望通過直播,讓韓國民眾隨時隨地都能簡單接觸獨島,強化民眾對獨島的關心和親密度。

對此日本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船越健裕致電韓國駐日大使館公使金容吉,轉達日本政府的立場。船越健裕向金容吉重申 :「竹島不論從歷史事實還是從國際法上來說,都明顯是日本的領土」。針對「獨島綜合信息系統」,船越健裕抗議說,完全無法接受韓國此次的應對方式,並要求韓國取消相關行動。

金容吉格回應船越健裕,獨島從歷史、地理和國際法上,都是韓國的固有領土,這是韓國政府的一貫立場,他拒絕日本取消直播的要求。

東奧官網將獨島標記為日本領土,引發南韓不滿。   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