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年61歲的美國外交部官員迪恩·切夫斯(Dean Cheves)因先前駐菲律賓時,與未成年人從事非法性行為並錄製性愛影片,而遭美國維吉尼亞東區聯邦地區法院(E.D. Va.)起訴。

據《菲律賓通訊社》(PNA)5日報導,迪恩·切夫斯曾在2020年9月至2021年2月間於美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任職。美國司法部於3日的聲明中指出,性愛影片是從迪恩·切夫斯於菲律賓大使館官邸設備中發現。2021年2月至2021年3月間,他還涉嫌持有兒童色情產品。

報導指出,迪恩·切夫斯遭陪審團控訴在國外從事非法性行為與在美國的特殊海洋的領土管轄範圍內或在美國擁有或租賃的土地上持有兒童色情製品的罪名。

美國司法部表示,倘若罪名成立,迪恩·切夫斯的兩項罪刑將面臨最高30年監禁與10年監禁。聯邦地區法院法官說明,將斟酌美國量刑指南與其他法定因素後決定其刑罰。而美國外交安全局特別調查辦公室也正在調查此案。

據報導,該案件是安全兒童計劃(Project Safe Childhood)中的一部分,該計劃為美國於2006年5月發起的一項倡議,目的為對抗日漸嚴重的兒童性剝削與虐待。在美國檢察官辦公室與兒童剝削和淫穢部門的領導下,該計劃將調動聯邦、州與地方資源來逮捕和起訴犯罪者,並且保護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