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在中常會上引用TVBS最新民調,強調國民黨的民調支持度23.4%已超越民進黨21.8%,「這絕對不是未來一年的目標,而是現在進行」。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6日)質疑,該份民調顯然有問題,「不過國民黨高興就好了」。

立法院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天召開記者會,並回應媒體詢問。

針對江啟臣引述民調一事,羅致政說,國民黨前主席朱立倫已經打臉國民黨,國民黨應面對事實,這份民調顯然有問題,「不過國民黨高興就好了」,對民進黨來說,與其他政黨比較不是我們關心重點,重要是獲得台灣人民的支持。

羅致政指出,該份民調是中華民意協會委託TVBS進行的民調,理、監事成員包括國民黨副秘書長黃奎博、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左正東等人,可信度到底是高還是低,或者是江啟臣御用協會,國民黨有必要對外說明。

羅致政強調,這是國民黨家務事,民進黨不在意與國民黨比較,而是在意民眾在民調、選票上給予認可與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