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路透社報導,一名白宮官員在當地時間周三 (4日) 透露,拜登政府正在策畫一項新措施,要求所有外國旅客入境需接種完兩劑疫苗。這個消息代表美國政府逐步放寬外國公民入境限制措施。

Delta變種病毒入侵,美國近日確診病例急速上升,官員預測在未來幾周內,還沒接種疫苗的人口中,確診病例將持續增加。因此,白宮還沒有準備立即取消限制措施。

這名官員表示,美國政府跨部門工作小組已經針對旅行限制擬定一套計畫,一旦邊境重開就推動。他補充道:「該計畫包含一種分階段的做法,隨著時間的推移,這將意味著,除有限的例外情況外,前往美國的外國公民需要全面接種疫苗。 」

白宮已就「如何實施要求外國遊客接種疫苗」和航空公司和相關機構進行了討論,而拜登政府還會面臨到一些問題,包括會認可哪些疫苗接種證明,還有是否會承認一些國家正在使用,但未經過美國監管單位授權的疫苗。

業內人士仍認為,解除限制至少需要數周甚至數月時間。 許多批評該旅行限制的人士表示,這些限制措施不再有意義,因為一些感染率高的國家不在限制名單上,而名單上的一些國家疫情已經得到了控制。 這些限制令親人分離,阻止了一些在美國工作的人返回國家,也阻止了其他人赴美國就業。

美國目前禁止大多數過去14天內曾前往英國、歐洲26個沒有邊境管制的申根國家、愛爾蘭、中國、印度、南非、伊朗和巴西的非美國公民入境,然而包括加拿大、英國等國家正在鬆綁或取消對接種疫苗的美國人的旅行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