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報導,丹麥牧師哥特哈德(Thomas Gotthard)殺害妻子,並用化學藥劑溶解屍體,被判處15年監禁,更令人震驚的是,他的犯罪手法,竟然是在美劇「絕命毒師(Breaking Bad)」中學習的。 

據報導,44歲的哥特哈德在3日閉門庭審時承認,他殺害了43歲的妻子瑪麗亞,當時他和另一個「瘋狂相愛」的女人開始了一段婚外情

「我殺了瑪麗亞,」哥特哈德在審判結束時說 :「我對撒謊和欺騙你們所有人感到內疚,我一直是個暴徒」、「我已經把我的生命送進了我想留下的黑暗中,沒有人應該為我感到難過。」

哥特哈德表示,他將妻子的屍體在桶內的一個鎖著的小屋裡保存了一晚,然後將其轉移到一個廢棄的鄉村莊園。哥特哈德回憶,他將屍體浸入近12加侖的鹽酸和13磅的燒鹼中,以溶解屍體,但最終因為桶子太重而無法移動。

哥特哈德索性將遺體分成兩個較小的桶,並將其掩埋,然後再將其挖出,把剩餘的身體部位切成小塊。

瑪麗亞於去年10月底失蹤,她的姐姐第二天就報告說人已經失蹤。哥特哈德當時告訴調查人員,瑪麗亞情緒低落地離開了家,留下了手機、信用卡和電腦。

三週後,哥特哈德被逮捕並被停職。今年4月,調查人員在這對夫婦的家中發現了鹽酸和燒鹼,並在他們的電腦搜索欄位發現了「深海」、「石油桶」、「自殺」和「清潔」等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