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委員鄭麗文今 (5) 日在臉書發文說,指揮中心在7月15日下令「暫停施打莫德納」,直到今天早上10點才又開放了莫德納的預約接種。按理來說7月15日至8月3日期間,民眾理應只能接種AZ,但根據衛福部官方資料統計,施打第一劑莫德納的人數卻突然暴增了34萬4千多人次。

鄭麗文表示,當400多萬唯一選擇莫德納的民眾苦苦等待時,交通部、教育部、經濟部等部會有將近5萬人,被政府歸類在「其他」類別施打莫德納。她質問,這些施打莫德納的5萬人,是否全都是防疫重要人員?另外的30萬人次又有誰?指揮中心應解釋清楚。

鄭麗文指出,指揮中心暫停一般民眾接種莫德納,卻在這段時間,讓不知道到底是誰的幾十萬人及非防疫重要人員的中央部會官員施打莫德納。她質疑政府並沒把民眾性命放在眼裡,並呼籲指揮中心站出來向全民說明清楚。

鄭麗文在臉書表示,當400多萬唯一選擇莫德納的民眾苦苦等待時,交通部、教育部、經濟部等部會有將近5萬人,被政府歸類在「其他」類別施打莫德納。   圖:翻攝自鄭麗文臉書

民眾接受AZ或莫德納疫苗接種情形。(示意圖)   圖:台中市政府 (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