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和市場調查機構易普索莫里(Ipsos MORI)最新的研究發現,未接種疫苗的人染疫機會確實較高,是完整接種者的3倍之多。最新統計,英國疫苗接種率達69%,新增確診數在全國解封後逐步趨緩,顯示疫苗施打的重要性。

根據《法新社》報導,這份研究是根據英國在6月到7月之間的98,233份檢體所歸納出來,結果顯示平均每160人當中有1人會染疫,其中未接種疫苗者的盛行率(prevalence rate)為1.21%,而接種完2劑者的盛行率為0.4%,且感染風險降低約5060%

研究負責人艾略特(Paul Elliott)表示,這項研究證實了以往的數據,顯示2劑疫苗確實能提供良好的保護,不過他也指出,感染的風險仍存在,沒有任何一款疫苗是100%有效的。

英國在719日正式解封,不過新增確診數卻有減少的趨勢,從19日的4萬多例降到目前大約2萬多例左右。這個現象讓許多專家還有政府官員都感到相當驚訝,因爲他們原先預期解封後確診數會暴增。然而許多科學家仍警告要持續保持警覺,包括在特定室內空間維持戴口罩的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