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北市議員羅智強在臉書上表示,有媒體指出高端在巴拉圭的3期試驗受試者可拿到30萬台幣,但在國內台灣人只能拿到6千元,他表示高端把上萬台灣人當成白老鼠,並對蔡總統喊話。對此,昨疫情記者會上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國外1名受試者要花30萬台幣應是指還有一些相關的檢驗費用含在內,本刊也訪問到一名受試者,她表示她所領到的相關費用為12000元,至於是不是有白老鼠的感覺?她表示:「我們是為國家伸出手臂。」

羅智強今天在臉書上以「蔡英文,台灣人是賤價白老鼠嗎?」為題發表對高端疫苗受試看法,他指出有媒體踢爆,高端疫苗在巴拉圭的3期試驗,受試者可拿到30萬台幣,「但高端在台的延伸性試驗,台灣人只拿6千元……」他認為在巴拉圭,高端老實作試驗,受試者費用給好給滿,也不敢黑箱亂搞。「可是但到了台灣,高端像是吃了熊心豹子膽,只願給6000元打發台灣人……」

對於高端在巴拉圭3期試驗,受試者可拿到30萬台幣一事,昨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回應,高端的費用不會來跟指揮中心申報,但一名受試者要花1萬美元,應是指還有一些相關的檢驗費用含在內 。而本刊專訪到一名受試者,她表示她在受試期間所領到的費用,零零總總加起來應該是12000元,而非6000元。而在受試期間,她並沒有太多明顯或不舒服的副作用,因此未來若是要接種疫苗,她一樣也會選擇高端。

至於是否有被國家當成白老鼠的感覺?這位受試者表示,從現在國際情勢來看,莫德納、輝瑞藥廠現在都蘊釀要漲價,台灣沒有研發自己的疫苗真的很難應付這場疫苗之戰。她認為,她並沒有白老鼠的感覺,因為「我們是為國家伸出手臂,怎麼會是白老鼠?」,但外界眼光若認為受試者是白老鼠?「我們為所有台灣人,甚至全球人類當白老鼠,十分光榮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