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今(4)日新增14例確診個案,其中一起家庭群聚感染起因是家族聚會,除了同住的6位家人染疫,還衍生到另2個家庭2人確診,其中一確診者為百貨人員,市府緊急清消環境並公布確診者足跡,提醒足跡重疊者自我健康監測,市長侯友宜也提到,父親節即將到來,聚餐活動增多,餐飲業一定要做好防疫,讓民眾安心用餐。

侯友宜指出,昨日餐飲開放內用,約有5成業者開放,另5成則還在觀望維持外帶,今日他再去視察早餐店營業狀況,也是只有一半業者選擇開放內用,「重點不是有沒有開放內用,而是開放後有無落實防疫」,除了少數規勸即立即配合改善的小缺失之外,感謝市民配合,大致都非常良好。

對於才開放內用就發生百貨公司有確診者足跡,是否會影響之後的解封政策?侯友宜表示,餐飲內用必須承擔更多的防疫責任,市府團隊會更嚴格以高於三級警戒的態度管理餐飲內用防疫作為。雖然這2天確診數看起來比較高,但感染源大致確定,市府的監測指標不會單看1、2天,會以周期或個案發生大幅度變化時,針對疫情造成的後續影響,「該收回來就收回來」。

侯友宜說,目前市府持續監測疫情變化,希望後續這幾天能夠把疫情控制的更穩當,讓民眾安心餐飲內用,盡早回到正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