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紀元》報導,密蘇里州州長帕森 (Mike Parson) 在昨 (3) 日宣布,馬克(Mark)和麥克洛斯基(Patricia McCloskey)夫婦已被他赦免。這對夫婦在之前由於持槍與擅闖私人領地的「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者對峙而遭起訴。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2020年5月於警察執法期間死亡,此事件引起美國全社會關注。密蘇里州聖路易斯市(St. Louis)也因「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陷入混亂。

部份「黑人的命也是命」示威者在2020年6月28日闖入一個高級社區。麥克洛斯基夫婦發現一大群人來到家門前,分別拿起步槍和手槍以便自我防衛,夫婦倆自始至終未發一槍,直到這群人離開。

這起事件過後,麥克洛斯基夫婦倆遭聖路易斯巡迴檢察官加德納 (Kimberly Gardner) 起訴,理由是非法使用武器及篡改指控,但在辯護律師抗辯後,這些重罪指控已從案件中移除。

這一起事件成為麥克洛斯基一家走入政治的契機。馬克在上個月表示,他將代表共和黨競選密蘇里州參議員席位。他認為他的案件是一個社會的縮影,保守派因小事件被起訴,而搶劫者和暴亂者卻沒有被起訴。

馬克還說,他將與妻子傾盡全力,拯救美國這偉大的國家。

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2020年5月於警察執法期間死亡,此事件引起美國全社會關注,也讓種族衝激烈化。   圖 : 翻攝自示威者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