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騰訊網》報導,曾因殺人罪嫌被關入牢內的張玉環,在2020年8月4日面對江西省高級人民法院對故意殺人案的再審宣判時,法院以「原審判決事實不清,證據不足」,按照「疑罪從無」原則,宣告他無罪釋放,被羈押近27年的張玉環重獲自由,並在之後成為了一名網紅直播主

現在54歲的張玉環,偶爾會在早上與小兒媳劉金蘭前往江西進賢老城區的一處農貿市場,兩人一起現場擺攤與直播帶貨,吸引民眾採購與網友下單。

張玉環會成為網紅直播主純屬偶然,他在2008年8月初剛釋放回家,幾天後與家人們一同去公園遊玩,小兒媳劉金蘭拍了與他同框的影片發佈到抖音上,沒想到觀看次數很快就達百萬,這讓她發現到張玉環帶來的流量能多麼龐大。

劉金蘭發布了張玉環的影片後,她拍的影片幾乎每條瀏覽量都能過萬次,多的時候能達到十幾萬次,粉絲也隨之增長。

張玉環知道此事後,在今年1月14日嘗試帶貨,第一個商品就無比搶手,這款手機支架上線後,一周就創造了上萬單的銷量,傭金也超過人民幣一萬元。這是張玉環出獄後掙的第一筆「巨款」,從此,他也開始了之後的網紅直播主生活。

劉金蘭發布了張玉環的影片後,她拍的影片幾乎每條瀏覽量都能過萬次,多的時候能達到十幾萬次,粉絲也隨之增長。   圖:翻攝自中國慈善家

張玉環看自己帶貨的影片。   圖:翻攝自中國慈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