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近來因處理北市疫情,曝光率提升不少,有媒體日前民調顯示,若黃參選2022台北市長,將拉跑不少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票數,而蔣與民進黨籍的衛福部長陳時中支持度將拉近。黃珊珊今(4日)接受專訪,被問及是否成為蔣萬安威脅最大的人,她仍未鬆口是否要選,僅說「努力就是希望往前走,不是嗎?」結果就交給選民決定。

黃珊珊今天接受震傳媒節目「新聞不芹菜」主持人黃光芹專訪,據媒體民調顯示,黃珊珊近來民調提升達18%,成為威脅蔣萬安最大的一個人,已經到達最高支持度?黃珊珊先是苦笑說 :「其實我現在已經沒有心情想選舉了」,每天都在看疫調、疫情,現在還很早,去年就有人在討論2022選舉,每天做好自己的事情,現在每天時間都不夠用了。

黃光芹追問,是否考慮投入台北市長選戰?黃珊珊回應,對她而言,在台北市已經服務很多年,當過6屆議員,擔任副市長時,也很高興台北市長柯文哲給她,這個機會能擴大服務,至於選舉不選舉,「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情,我都不知道」,將盡所能做好本分。

黃珊珊直言,是否參選並非個人選擇問題,還有各種考量因素,「但努力就是希望往前走,不是嗎?」

被問及是否具備很好的戰鬥位置,黃珊珊坦言 :「我有很好的機會啦」,這是上天給她的很大挑戰、讓她覺得很精彩。她也說,台北市畢竟是台灣首都,要把事情做好,帶給台灣改變,也希望延續市長理念、做事信念。

黃珊珊形容,柯文哲是個「單純、直白」的人,而防疫期間最大一場惡夢則是環南市場群聚案,那天完全睡不著。被問及柯文哲曾批沒有功勞的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到底有無貢獻?黃珊珊說,兩人常聯絡討論專案內容,但所有是北市執行,柯指的是中央與北市府共同成立聯合前進指揮所,但不是接管,過程中也常常與王必勝聯絡,麻煩協助的事項,他也都會幫忙,她都心存感激。

黃光芹又追問,是否會接陳時中電話?黃珊珊強調,自己常常接,他常常打電話來,當時她會講的原因是因為認為疫苗數量怎麼講都沒用,跟誰講都沒用,她才會這樣寫。

最後,黃光芹追問,要不要選台北市長?黃珊珊回應 :「交給選民做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