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徐熙娣(小S)因為在社群媒體發文為我國奧運選手加油,並稱他們是「國手」,因此遭到中國網友集體出征,已有4家中國廠商宣布跟小S解除代言,許多台灣立委紛紛表達力挺之意。不過,資深媒體人羅友志質疑,「為什麼要聲援小S?」他直言,小S一家人拿人民幣還少過嗎?強調根本不需要對她家的投資和風險喜怒哀樂。

「友志哥,你不去聲援小S?」近期頻頻被問到小S所引發的風波,羅友志想反問「為什麼要聲援小S?」羅友志質疑,一堆人不知所謂的亂挺,跟蔡英文亂在美牛萊豬亂承諾、馬英九消費券亂開砲,有什麼兩樣?

對於中國網民出征,羅友志坦言,確實很讓人不滿,他常常也會對一直套自己小圈圈的「五毛」很不舒服,這是中國共產黨為了政權塑造人民的光榮感、護衛隊的極大化後果,某種程度跟1450護衛蔡英文政權,有什麼兩樣?

羅友志直言,小S一家人,用酸民的口吻:「拿人民幣還少過嗎?」羅友志認為,任何投資都有風險,她家的投資、她家的風險,「我為什麼要對她買的股票漲跌喜怒哀樂?」

羅友志表示,不論是用國手還是台灣選手,就是一個敏感度、公關危機處理,小S半夜喝醉酒哭、節目開黃腔、打台灣綜藝從娛樂帶向八卦化,這些負面形象、消費社會爭議的過往,就因為一句口誤被「別人」出征,有網友要我相挺?他納悶,「改天她又喝酒直播、又口無遮攔的時候,你還護衛她嗎?」

最後,他呼籲意見領袖們頭腦清醒一點專心挺選手,不要濫用二分法,「台灣被分裂的還不夠嗎?空中謾罵污濁的程度,還不夠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