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代表隊在東奧屢獲佳績,目前累計拿下2金、4銀、4銅,亮眼的成績為我國奧運奪牌歷史寫下新紀錄,選手們也陸續回國中。軍方人士今(4)日清晨透露,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將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氣候許可下,將施放熱焰彈。

台灣選手亮眼的成績為我國奧運奪牌歷史寫下新紀錄,超越2004年雅典奧運的2金、2銀、1銅。舉重女神郭婞淳,羽球「麟洋配」王齊麟、李洋摘金;世界球后戴資穎,射箭「三箭客」魏均珩、湯智鈞、鄧宇成,柔道男神楊勇緯,鞍馬王子李智凱奪下銀牌;跆拳道女將羅嘉翎,舉重黑馬陳玟卉,桌球「黃金混雙」林昀儒、鄭怡靜,高球好手潘政琮獲得銅牌,創下我國歷來最多面獎牌紀錄。其他未得牌的選手們也表現不俗,晉級賽事也寫下史上最佳。

而羽球隊成員將在今日下午返國,搭乘由成田到桃園的CI-101航班,預計17點20分返抵國門,其中包括勇奪銀牌的世界球后戴資穎、奪金的羽球男雙「麟洋配」王齊麟、李洋以及男單的周天成王子維和教練團們都將一同返國。

據中央社報導,軍方人士清晨透露,政府為表達對體育的支持,下午將安排4架幻象2000戰機自新竹空軍基地起飛,並在空中迎接搭載選手回台的華航班機,氣候許可下,幻象2000將於班機左右兩側施放熱焰彈,慶祝台灣選手的優異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