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隊奧運體操與拳擊代表隊的選手們,今(3)天搭乘華航CI101班機返台,於下午4時42分抵桃園國際機場。相關人員也特別在登機門前,手持歡迎布條迎接選手歸國。其中的體操選手李智凱是拿下東京奧運體操男子鞍馬單項決賽銀牌,也是台灣體操史上的首面獎牌。

李智凱表示很開心回到家,看到很多人替我們加油也給予支持,真的非常的感動。他更強調這面獎牌真的是靠很多人的努力,一起把它拼起來的。這是無法靠自己完成的,感謝這一路幫助他的人。

李智凱在訪談中提到,這次奧運比賽最想要感謝的有兩個人,一位是教練。他解釋到,教練從小拉拔他長大,感謝教練這一路以來都沒有放棄,儘管自己有時候很不聽話,訓練過程中會不斷叮嚀且提供詳盡的訓練計畫,隨時提醒要調整的地方。他更提到,獲得奧運銀牌的當下跟教練相擁,情緒相當激動。去年開始備戰6.7的體操難度,整整備戰一整年之久,在美國公開賽與其他陸陸續續的比賽都未能將6.7的難度展現出來。然而,卻可以在今年奧運的比賽中做到,真是很開心。

另一個要感謝的是他的家人。他指出,今年7月初父親身體有出現狀況讓他非常的擔心,但好險在要出發日本前父親的身體有好轉,得以讓他好好備戰。隨後他也提到兩邊的風險都承擔不起,一方面是擔心出發東京奧運會不會染疫情影響家人;另一方面則是擔心影響整個運動團隊的成員。最後,還是感謝家人在這段時間給予的支持。

臺灣競技體操運動員李智凱。   圖:張良一攝

獲得2020東京奧運鞍馬銀牌的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今天傍晚返抵國門。   圖:張良一/攝

獲得2020東京奧運鞍馬銀牌的李智凱和教練林育信今天傍晚返抵國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