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馬王子」李智凱東京奧運賽場上勇奪銀牌,摘下台灣體操首面奧運獎牌,為我國體操歷史寫下新頁。鞍馬上45秒的迴旋,背後是十多年的努力,李智凱以難度分6.7、執行分8.7,總共15.400的高分位居第二。電影紀錄片《翻滾吧!男孩》導演林育賢在李智凱奪銀後,也感動發文,表示自己看到他的表現後,激動到跪在地上哭,更說「三年後我們一起去巴黎陪你們拿金牌!」

在電影《翻滾吧!男孩》裡苦練體操的小男孩李智凱,如今站上國際舞台,演出高難度、近乎完美的「湯瑪斯迴旋」,雖然沒能超過英國選手、前屆奧運鞍馬項目金牌得主惠特洛克(Max Whitlock)的15.583分,但李智凱沒有受到日前在個人全能項目中失誤的影響,首次在國際賽事中拿出難度分6.7的「壓箱寶」就奪下銀牌,讓林育賢深受感動。

陪伴李智凱從小到大的訓練、一路走來的教練兼體操前國手林育信,是導演林育賢的哥哥;林育賢在賽後發文表示,看到李智凱哭了,「我猜我哥應該也去後台哭了。」林育賢欣慰地說,「看你們相擁那一刻,我都跪在地上哭了。智凱想拿金牌,你們都拼盡全力了,三年後我們一起去巴黎陪你們拿金牌!」

演唱《翻滾吧!男孩》主題曲〈完美落地〉的亂彈阿翔也在臉書留言表示,「真的很感動!小男孩一路堅持到現在」,並貼出他和李智凱的合照,對李智凱溫情喊話:「謝謝你讓完美落地賦予了新的意義,當初那個『翻滾吧!男孩』說要挑戰奧運,努力實踐到現在。謝謝你奮力躍起在天際,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完美落地」。這段文字是呼應〈完美落地〉的歌詞:「我會用盡所有力/奮力地躍起在天際/迎著光明/我會更用力呼吸/飛到另一個燦爛天空/完美落地」。

亂彈阿翔貼出與李智凱的合照,表示自己非常與有榮焉。   圖:取自亂彈阿翔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