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中長跑名將Sifan Hassan在本屆東京奧運挑戰3個跑步項目的金牌,昨日她已經順利攻下了5000公尺的冠軍,不過最大難關還在後頭。

Hassan之前於女子1500公尺預賽最後一圈跌倒後,開始加速狂飆超車到第一名,這一段影片也引起了外界許多人的關注,連對手都嘆服道「她跟我們不是同一個等級的」。

Hassan出身自衣索比亞,之後歸化到荷蘭,今年也已經28歲了,在擔任長跑選手的同時,她也接受護士工作的培訓。
一次奧運報名3 個不同項目的跑步比賽並不常見,Hassan將要在8天內進行6場比賽,這對於她體能來說會是巨大的考驗,不過目前看起來她似乎完全沒受影響,相當恐怖。

不過其實Hassan最大的考驗還沒出現,因為衣索比亞女將Letesenbet Gidey將在本屆10000萬公尺等待她,後者在該項目以29分01秒03,保持著世界紀錄。

同時Gidey也是5000公尺的世界紀錄保持人,她曾跑出14分06秒62的成績,不過這一次並沒有參加這個項目,也就是說她將以最充沛的體力來衝擊10000公尺的金牌,也將是Hassan最大的敵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