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福部疾病管制署今(2)日宣布,「愛滋自我篩檢 網路訂購超商取貨 期間限定免運費」活動開跑,即日起至8月底止,只要支付200元,訂購愛滋自我篩檢試劑即可享有免運費,提醒民眾浪漫過節的同時,也要互相為「愛」篩檢,共同守護彼此的健康。

疾管署表示,民眾檢驗結果無論為陽性或陰性,均可依包裝指示上傳「試劑編號」照片、登錄檢驗結果及註冊會員(匿名),完成後將核發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1張,該兌換券可自用或轉贈親友使用。疾管署也提醒民眾,若初步檢驗呈陽性,無須過度驚慌,請儘速至愛滋指定醫事機構做進一步的檢驗,疾管署將補助當次就醫掛號費以及部分負擔。

疾管署表示,為鼓勵民眾瞭解自身健康狀況,疾管署持續辦理「愛滋自我篩檢計畫」,今年已為2萬多人提供篩檢服務。其中有超過6成民眾偏好使用網路訂購超商取貨的服務。為多加鼓勵民眾進行篩檢,疾管署於8月份推出「自我篩檢 網路訂購超商取貨 期間限定免運費活動」,民眾僅需支付試劑費用即可獲得篩檢試劑,且寄送試劑的外包裝不會有任何標示內容物和寄送廠商的名稱,充分保障個人隱私。

此外,民眾也可前往合作民間團體、衛生局(所)等403個實體服務點,或利用41台自動服務機,支付200元費用後直接取得篩檢試劑,相關服務內容及試劑提供地點資訊可至疾管署自我篩檢計畫網頁查詢。

疾管署也提醒民眾,應慎選交往對象、避免多重性伴侶及使用毒品,若發生性行為應主動要求對方或自己全程使用保險套,並搭配水性潤滑液。且有過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若是有不安全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如有感染風險行為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性病等,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以了解自身健康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