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在7月30日的羽球女單八強戰中,打敗了好友兼對手的泰國女將依瑟儂(Ratchanok Intanon),昨(1)又直落2擊敗了印度好手辛度(Pusarla V. Sindhu),今晚進軍金牌戰,依瑟儂在IG轉貼了台灣網友的Q版畫,祝福小戴好運,小戴也在底下暖心道謝。

泰國好手依瑟儂今(1)在個人IG中轉貼台灣網友畫的兩人Q版漫畫,漫畫引用了火影忍者中的名場景,將鳴人和佐助雙雙倒地的畫面畫成小戴和依瑟儂,漫畫中兩人疲累的倒在地上,依瑟儂說:「妮一定...要贏到追後喔!」,小戴也淡淡回應:「嗯。」,展現兩人的情誼。轉貼之外,依瑟儂還在內文寫道:「Thank for all the lovely messages and Good Luck to Tai」,除了感謝粉絲們的支持之外,依瑟儂也祝福小戴面對今晚的金牌戰能夠有好運加持。

對於依瑟儂的暖心祝福,小戴在比賽將近之餘也不忘回應:「Thank you May」,兩位羽球強將一來一往的友誼讓人動容,也十足體現了奧運提倡的運動家精神。不少網友在依瑟儂的貼文下對兩人亦敵亦友的情誼表示感動,並希望來日還能看到兩人在賽場上切磋球技。

泰國名將依瑟儂和小戴在7月30日的八強戰中交戰,戰況激烈,兩人紛紛倒地。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依瑟儂轉發網友畫的Q版漫畫,祝福小戴贏到最後。   圖:翻攝自依瑟儂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