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今(1日)上午在東奧51公斤量級8強賽中以5:0擊敗塞爾維亞對手拉多瓦諾維琪(Nina Radovanovic),晉級4強,也確定拿下奧運獎牌。而黃筱雯除了比賽表現,手臂上的刺青也備受外媒關注,她大方表示,刺青圖案代表的是「我的國家台灣」,將帶著自己的國家在擂台上繼續拼搏。

23歲的台灣女子拳擊好手黃筱雯首度踏上五環殿堂就展現驚人實力,今在女子蠅量級8強賽中展現身高優勢,擊敗塞爾維亞選手,拿下4強門票。基於拳擊賽制規定,黃筱雯將在準決賽中對戰大會第一種子、土耳其選手卡基羅格魯(Buse Naz Cakiroglu),力拼金牌;如落敗,則會與另一組落敗選手並列銅牌,也就是說,台灣拳擊在奧運史上第一面獎牌確定進帳。

黃筱雯優異表現引發外媒關注,賽後也好奇問她手臂上的刺青代表什麼意思,黃筱雯說,可以替台灣拿下榮耀很感動,並表示「身上刺青主要是刺上我的國家,代表台灣的符號。」將繼續帶著自己的國家,在擂台上力拼獎牌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