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拿下金牌的男子羽球雙打選手「麟洋配」王齊麟、李洋,因爲在最後一球隊手對在決勝點(match point)提出挑戰,最後結果判定球為界內球(in)因此勝出。賽後許多網友為此最後一顆球「in」製作許多周邊,甚至有網友提議當成台灣的新國旗,為緊張的奧運賽事增添有趣話題。

網友黃豆泥在賽後最先把鷹眼輔助系統判定球落在界線上的圖,所呈現的T字製作成國旗大小,還配上文字「新時代國旗」瞬間吸引七千多個網友按讚,兩千多次分享。網友紛紛在底下留言「台灣國旗in啦!」、「這個做成衣服跟我說 我一定買一件」

更有設計師網友Hong Da將「新國旗」運用到視覺品牌規劃的周邊,將衣服、口罩、帆布包都合成「新國旗」圖案,展現國人傑出的設計功力,目前已開放預購的網友意願調查。設計周邊的網友Hong Da說「若周邊確定生產,扣除生產成本之所得,將全數作為公益捐贈,已私訊聯絡王齊麟/Wang Chi Lin李洋/Lee Yang兩位選手的粉絲專頁,期望有機會能共同探討捐贈方式及捐贈單位,目前等待回覆中,靜候佳音。」此貼文一出,讓網友準備出動荷包,留言「這個很可以!靜候佳音啊!!」、「開賣必買,建議親子款,一定暢銷」

也是設計師的網友王慈婉將「新國旗」做成別針,還別具巧思的將聖杯的圖案放在別針卡上面。設計師表示「如有推薦的台灣廠商會進行生產 歡迎來訊告知」另外希望將部分所得支持台灣培育選手的協會團體。做成別針的設計別具巧思,網友瘋狂詢問「何時會開賣?」、「請問能貨到付款嗎?」儼然荷包已經預備失守。

這次「麟洋配」的奪金讓世界看到台灣,也讓網友各種創意得到前所未有的發揮,除了「新國旗」的周邊外,還有網友已經找好國旗的印刷色票,意外讓許多網友一夕間創意度爆表,也讓許多設計師展現設計實力。

設計師Hong da將「新國旗」合成出一系列的周邊 精美設計讓網友叫好    圖:翻攝Hong da 臉書

設計師 王慈婉 有創意的將「新國旗」合成徽章樣式   圖:翻攝王慈婉臉書

網友黃豆泥在賽後最先把鷹眼輔助系統判定球落在界線上的圖,所呈現的T字製作成國旗大小,還配上文字「新時代國旗」吸引七千多個網友按讚   圖:翻攝 黃豆泥 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