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球后」戴資穎於昨(31)的羽球女單戰中,以2:0的成績力克印度選手辛度(P.V.Sindhu),她在今晚的金牌戰中,即將面對的是中國好手陳雨菲,面對即將而來的強敵,小戴今早在自己的Instagram限時動態貼出自己的小腿照,並向小腿喊話:「腿兒,再撐一場,加油」!

小戴和陳雨菲曾交手18次,共取勝15次。最後一次的交手是在2020年的全英公開賽的冠軍賽,當時戴資穎以21:19、21:15,力克陳雨菲獲得冠軍,不過雙方最近交手的4場比賽,以2勝2敗達成平手,再加上中國隊閉關訓練,已經許久沒有出現在國際賽事上,經過一段時間閉門特訓,模擬小戴戰術,讓人摸不清陳雨菲現在的實力。小戴自己也曾透露,陳雨菲的後場出手變化多端,比賽時肯定會非常難纏,因此必須要穩定迎戰,希望能把狀況調整到最好。

陳雨菲是中國認為比較能阻擋台灣拿金牌的選手,雙方在今晚8:20的比賽相當有看點,也希望小戴能力克強敵、穩定發揮,順利拿下金牌,改寫歷史。

戴資穎今晚勇闖東奧金牌戰。   圖:取自戴資穎臉書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