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聖筊組合」李洋、王齊麟在昨(31)的羽球男子雙打金牌戰中,力克「中國雙塔」劉雨辰、李俊慧,為台灣奪下了奧運有史以來第7面金牌,寫下了台灣羽球新歷史。比賽結束後,劉雨辰在接受世界羽球聯盟(BWF)訪問,透露「我們在首局中段錯失一些機會,而麟洋配表現得很好,他們迫使我們犯錯」。

「中國雙塔」的慘敗也引來中國網友的大肆批評,有網友留言:「靠打得啥玩意」、「看的我鬧心」、「祝賀,但是這狀態還是得調整啊……」、「打輸了不要緊,但是這打得啥啊,在場上要死要活沒有一點拚勁衝勁,是第一次打大賽嗎?」、「作為運動員個人,得銀牌,值得祝賀。但真的希望高高升起的是五星紅旗,奏響的是義勇軍進行曲」。

對於中國網友的質疑,李俊慧在微博發文向大陸網友道歉表示「我們盡力了」,並恭賀「麟洋配」拿到金牌。

此外,劉雨辰在接受訪問時也向媒體表示,「我們開局打得不錯,但中段開始錯失一些機會,加上對手表現優異,不斷迫使我們犯錯」,他也表示,這一路走來不易,雖得銀牌有些遺憾,但仍不會停下腳步。

李俊慧的微博全文。   圖:翻攝自李俊慧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