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男子雙打組合王齊麟、李洋31日在東京奧運以直落2擊敗「中國雙塔」李俊慧、劉雨辰,為台灣拿下第二面金牌。為獎勵自家選手,土地銀行宣布將為兩人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金門縣府也將頒發472萬元獎金給金門子弟李洋,更與金門酒廠合推「麟洋配」紀念版優質酒,慶賀奪金。

土地銀行成立羽球隊、長年培育羽球運動員,支助球員除訓練外,還包含生活起居照料、出國比賽經費、課業輔導、銀行業務專業訓練等,每年提供訓練經費給學校,隊員每月發給營養費,從基層開始培育球員,一代傳一代,生生不息。

身為土銀選手的王齊麟、李洋此次奪金,獲得空前佳績,土銀也宣布對兩位球員將給予記功、升等及獎金獎勵,以表揚功績。

金門縣府則依「體育績優獎勵實施要點」及「績優運動選手訓練補助金發給要點」,李洋獲奧運金牌可獲頒獎勵金新台幣225萬、國手獎金7萬5000元和訓練補助金240萬,總計472萬5000元獎金。

此外,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為感謝金門酒廠贊助李洋,縣府將會為金酒行銷,包括推出2萬盒「麟洋配」聯名紀念版陳年高粱,供全體金門縣民抽籤認購;另外分別贈送10箱聯名紀念版陳高給李洋和王齊麟。

楊鎮浯指出,李洋球齡16年,因此金酒將發行16年酒基的奧運金牌雙打高端紀念酒,縣府同時也請金酒灌製2萬5000打「麟洋配」版優質酒,部份營業額會捐給李洋及金門相關運動基金。而從明年開始,金酒贊助李洋的金額將由一年150萬元加碼到200萬元。

李洋與王齊麟自2019年才開始搭擋羽球雙打,不過絕佳的默契讓他們一路過關斬將,繼今年1月在泰國連續取得BWF舉辦的三場賽事冠軍,「麟洋配」再度於奧運賽事中勇奪金牌,超強組合更被網友起哄「在一起」、「請原地結婚!」

兩人先前受訪時透露,王齊麟的生日是1月18日,正好與天王周杰倫同天,而李洋生日是8月12日,剛好是天王嫂昆凌的生日,更讓網友笑稱他們是「羽球夫妻檔」,期待兩人在往後賽事能屢創佳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