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羽球賽場上爆冷不斷,繼男單、女雙、男雙之後,連混雙的世界第一都中箭落馬,無法拿下最終的金牌。在今天的「大陸內戰」中,黃雅瓊/鄭思維以17:21、21:17、19:21輸給隊友王懿律/黃東萍,錯失冠軍。

過去「雅思」取得了對戰12勝3敗的優勢,不過此役開賽比較快進入狀況的卻是「黃鴨」組合,首局他們就先以21:17拿下,不過次局世界第一很快回穩,馬上以21:17扳平戰局。

打到決勝局雙方的手感都已經熱開,黃雅瓊/鄭思維一路領先,局末雙方接發球都抓得很兇,這時候王懿律/黃東萍把握機會逼出對手幾次失誤,反而逆轉取得3個金牌點,最終也在第3個把握住了,贏下這場比賽。

今年奧運的最大冷門就是球王桃田賢斗在小組賽爆冷出局,而世界第一女雙福島由紀/廣田彩花也因為身上有傷,在昨天8強輸給了賈一凡/陳清晨,無緣四強。

至於男雙的「小黃人」Marcus Gideon/Kevin Sukamuljo則是難以擺脫「大賽魔咒」,意外輸給大馬組合,蘇偉譯/謝定峰,無緣更進一步。

如今混雙龍頭也無法擺脫大賽帶來的壓力,今天面對手感火燙的「黃鴨」,整場其實都打得綁手綁腳,也因此在最重要的一場比賽失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