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東京30日綜合外電報導)32歲的兩屆奧運金牌得主、法國柔道傳奇希內今天意外在男子100公斤以上級8強賽敗給代表俄羅斯奧會(ROC)出戰的巴沙耶夫(Tamerlan Bashaev),無緣3連霸。

2012、2016奧運都摘金的希內(Teddy Riner),在東京奧運原本要尋求奧運3連霸,以期成為繼日本選手野村忠宏(Tadahiro Nomura)之後的第2人,但他的奪金之旅卻提早落幕。

兩人對決進入延長賽黃金得分制,頂著大光頭、留著鬍子的希內,遭到對手以「隅落」取得半勝,敗下陣來。

10度蟬聯世界柔道錦標賽冠軍的希內,去年才在近10年內首度吞下敗仗。2020年2月9日,在連勝154場後,希內在巴黎巡迴賽輸給日本選手影浦心(KokoroKageura),不敗戰績宣告終結。

希內接下來將參加敗部復活賽,在下午對決巴西選手席瓦(Rafael Silva),但最好結果也僅有銅牌。(譯者:戴雅真/核稿:陳昱婷)110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