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期間房價還只漲不跌,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 (30) 日指出,蔡政府放任投機客炒房,真的要炒房炒到亡國嗎?

根據報導,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指出,現在這波房市熱其實並不正常,他認為「炒房恐怕炒到亡國,造成經濟崩盤,加上貧富差距大,人口越來越少,形成惡性循環」。他呼籲政府應將市場一些不正常的資金移除,並把資金引導到真正實質有效益的投資,減少不必要且不符合效益的建設,避免過度投資及游資氾濫,才會比較好。對此,民眾黨立委張其祿今天在臉書上發文,質疑「房價只漲不跌,真的要炒房炒到亡國嗎?」

張其祿根據內政部於昨日發布的統計「全台空屋87.6萬宅,自然人擁有74.2萬宅,法人擁有13.4萬宅。擁有10房以上囤房族,握有36.3萬宅,其中11.1萬宅為空屋。」和財政部於7月21日的統計「全國50.2萬囤房族,9400人5戶以上,1703人10戶以上!」佐證,他進一步質問蔡政府 :「囤房稅」 與 房地產「持有稅制改革」真的還能不做嗎?政府還要怠惰到何時?

張其祿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張其祿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