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7日起重新開放疫苗預約登記,除了原有的AZ、莫德納疫苗外,還新增了高端疫苗的選項供20歲以上民眾做選擇。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今(30)在臉書發文,指出選擇疫苗的介面,從原本的「多重選擇」讓民眾自行選擇,改為全部由系統「預先勾選」,質疑這背後的原因為「意圖拉高高端疫苗的登記量」。

羅智強舉出去年美國總統大選,川普競選團隊眼見小額捐款,大幅落後民主黨對手拜登,就在募款頁面上設置,定期捐款的「預先勾選欄」,讓未留意的支持者成為冤大頭,由「一次捐」變成「連續捐」,事後紛紛向銀行及信用卡公司,投訴遭詐騙的事例來比擬。

羅智強指出,德國聯邦最高法院與歐盟法院都曾判決「預先勾選」非屬合法有效同意,但「民進黨政府居然在疫苗登記上搞這種手段,實在不道德。」

此外,羅智強指控民進黨還用話術欺人,他表示 :「即使開放疫苗意願登記的前3小時,獨選高端者只佔0.5%,隔天僅增加為1.06%,但民進黨卻還是能,讓公營媒體倒過來說。」

羅智強並指出,中央社的報導強調 :「短短3小時內 3.7萬人獨鍾高端疫苗」、「高端登記倍數成長 9.2萬人非它不打」,還把登記AZ、莫德納、高端等多重選擇的部分,都灌水算在高端上,變成「1天內逾49萬人願打高端疫苗」。

他舉出西方諺語 「世界上有三種謊言:謊言,該死的謊言,統計數字」做比喻,並指出蔡英文總統為衝刺國內疫苗接種覆蓋率,決定採「劑次人口比」,取代「人次人口比」的正統統計方式,混淆民眾認知,怒批民進黨為玩弄統計數字的箇中翹楚。

最後,羅智強在文末中指出蔡英文總統曾批馬英九「只想從成千上萬的數字中,找出對他有利的數字」這句話,諷道 :「這本事,誰能贏過蔡總統?」並痛批民進黨為「不折不扣的金光黨!」

羅智強的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

羅智強的臉書貼文。   圖: 翻攝自羅智強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