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桌球賽事昨(29)由我國選手林昀儒,對上有「世界球王」之稱的中國選手樊振東,精彩表現吸引全台關注。然而,卻有媒體指出,林昀儒曾與中國國家隊培訓,更有人質疑他是否算是「台灣之光」。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今 (30) 日指出,訓練就是要去強手雲集的地方,他直言:「政治,真的使人瘋狂。」 

林昀儒跟王樊振東昨天的桌球賽事讓全台熱血沸騰,雖然最後惜敗,但網路聲量仍不減。就有媒體報導,年初林昀儒跟另一位桌球選手鄭怡靜,去年底打完世界年終賽後,就一起到中國國家隊訓練,參加中國乒乓球超級聯賽,之後再轉往海南島備戰,與中國選手,同吃同住同訓練。

對此黃暐瀚指出,一時之間,林昀儒到底是台灣之光,還是在中國訓練,網路上突然吵成一團,甚至吵到連林昀儒的爸爸,還得深夜發文,解釋林昀儒的桌球緣起,感謝台灣企業,感謝台灣體育署,給林昀儒的幫忙。

「被大陸教練教過,有什麼問題?」黃暐瀚認為,對林昀儒、鄭怡靜還有其他每一位桌球員來說,訓練就是為了讓自己更好更強,為了更好更強,所以要去強手雲集的地方訓練。 

黃暐瀚直言,有問題的從來都不是運動員,他們追求的,就是更好的表現與成績。他認為,運動總是無法脫離政治,但運動絕對不只有政治,不管是哪一國的運動員,只要能在場上完美表現,都值得大家跨越政治,給予喝采。

黃暐瀚直言,運動員追求的,就是更好的表現與成績。   圖:翻攝自黃暐瀚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