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創辦的神經科學公司Neuralink志在推動腦機結合的技術,公司在最新一輪籌資計畫成功獲得2.05億美元,包括Google母公司也是投資者之一。

Neuralink正在研究如何將電腦晶片植入到人腦當中,以治療腦部相關疾病,包括阿茲海默症、失智症以及脊髓損傷等,甚至最終要達到腦機結合的目標,將人體與AI技術完整融合。Neuralink曾經在4月上傳一部影片,展示一隻猴子利用腦波玩電子乒乓遊戲,完全不用手操作就可以控制螢幕上乒乓球的移動。

Neuralink 29日宣布,新一輪融資成功募得2.05億美元,而這次領投的是總部位於杜拜的風險投資公司Vy capital,參與其中還包括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風險投資部門。

馬斯克曾表示,Neuralink推出的第一批產品將針對全身癱瘓者提供服務,允許癱瘓人士利用腦波操控智慧型手機,速度甚至會超越一般用手指操作的使用者。

另一家腦機介面公司Synchron已經搶先一步,開始進入人體測試階段,在首例癱瘓者腦部植入晶片。Neuralink在完成新一輪融資以後,預計也會朝向人體試驗的目標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