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台大醫林氏璧在臉書上發表文章表示,隨著奧運賽事,東京Delta病毒疫情也進入了新階段,昨(29)東京確診數達3865例,已連3日創新高!東京都召開疫情監控會議,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猪口正孝說,緊急醫療體系已經開始緊繃,也可以說正在緊繃當中。

林氏璧表示,因東奧的舉辦,日本疫情來到新階段,東京7日平均PCR陽性率已經來到16.9%,監測數字全部往上,神奈川和千葉縣的PCR陽性率也都破10%。而昨東京確診數字也到達3865例,連3天創新高,就連沖繩縣也日增392例,創新高紀錄。目前日本政府有意將兩地實施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

林氏璧表示,為此東京都召開疫情監控會議,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醫師大曲貴夫指出,東京都正面臨前所未有的疫情爆發性擴大。東京都醫師會副會長猪口正孝說,緊急醫療體系已經開始緊繃,也可以說正在緊繃當中。林氏璧指出,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人潮已在減少,東京奧運不會停辦。

日本確診病例多為30歲多歲以下年輕人,約占7成;40多歲與50多歲住院者變多,Delta變異病毒株比例也在急速增加。林氏璧表示,目前為止日本重症的比例,老人家染疫的比例比前幾次疫情低,「可能是因為老人家多半已經注射疫苗的效果。」另一個好消息是死亡人數也還沒有明顯上升。「但此後疫情走向,值得密切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