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29日晚間舉行線上發表會,正式推出P50系列旗艦機,消費者業務CEO余承東表示,在美國政府的制裁下,華為5G晶片只能當4G用,因此P50只會支援4G網路。

美國政府強力制裁華為5G設備,要求使用美國技術的供應商供貨給華為須事先取得許可,導致華為面臨晶片斷供的危機,華為的手機業務也因此一落千丈,在全球的市占率幾乎腰斬。

余承東在發表會上介紹P50的通訊功能時表示,華為P50系列旗艦機將不會搭載5G技術,並說明在美國四輪的制裁之下,限制華為的5G手機,導致5G晶片只能當4G用。不過透過4G加上WiFi6AI技術,用戶還是能夠獲得很好的通訊體驗。

另一方面,華為受制裁脫離GoogleAndroid系統以後,建立了自家的作業系統鴻蒙OSHarmonyOS),62日正式發表後,短短7天用戶數便突破1,000萬。余承東公布最新數據指出,截至729日為止,已有4000萬用戶使用鴻蒙OS 2.0,明年起所有機型都將開放用戶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