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持續進行,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昨天與中國球王樊振東鏖戰7局惜敗,無緣金牌戰,卻也打出史詩級戰役,讓國人相當振奮,不過,因林先前曾去中國移地訓練,意外衍生出政治口水。對此,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天 (30日) 呼籲,國手出賽就是代表台灣,是台灣之光,選手出國接受訓練是很正常,呼籲外界應替選手多多打氣,這才是重點。

林昀儒打出史詩之戰,讓國人眼睛一亮,不過隨即傳出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鄭怡靜曾與中國國家隊一起訓練,還被質疑不是台灣所栽培選手,使得林爸爸深夜跳出來在臉書澄清,並感謝體育署與民間企業協助。

民進黨團今天舉行「公平何在?地方政府亂做人情,不用預約竟可施打!」記者會,與會者包括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民進黨團幹事長劉世芳、民進黨團書記長羅致政、民進黨立委鄭運鵬。

對於林昀儒捲入政治口水,劉世芳受訪時說,參加國際賽事的運動選手,都有移地計畫,不管到任何地方、任何國家。她說,大家都知道,林昀儒、鄭怡靜表現非常好,林昀儒今天要再戰銅牌,相信台灣人希望林昀儒在銅牌之戰能贏得銅牌,這才是大家最大期盼。

至於外界的酸言酸語,劉世芳呼籲,應給予選手加油打氣,希望他能為國爭光。

羅致政說,國手就是代表台灣、是台灣之光,國家訓練中心雖然扮演重要角色,但為了讓選手能承受國際壓力、知己知彼,會到世界各地、包含中國,接受訓練與訓練,相信在運動界很普遍,但不代表是由中國培養,「他們就是國手」。

羅致政說,這幾天賽事一一登場,選手有奪牌機會,重點應該放在選手訓練很辛苦、給予選手加油打氣等,期盼選手替台灣爭取奪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