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美國海軍水兵因為涉嫌燒毀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戰艦,而遭到軍事法庭起訴。

根據《CNN》報導,美國海軍發言人羅伯森 (Sean Robertson) 在昨 (29 )日說,美國海軍最近起訴一名水手與2020年美國邦霍姆 · 理查號 (Bonhomme Richard) 戰艦上的火災有關。

羅伯森表示,這些指控是基於對火災事件進行刑事調查期間發現的證據。他補充,這位沒被海軍公開身份的水手,當時是邦霍姆 · 理查號戰艦上的一員。

第三艦隊司令科勒 (Steve Koehler) 中將正考慮實施軍事法庭指控並下令進行初步聽證會,該聽證會將根據《統一軍事司法法典》提出進一步訴訟的建議。

在邦霍姆 · 理查號燃燒事件中,當時價值數十億美元的戰艦燃起的大火持續了四天。 火災發生時,該船已停靠在聖地亞哥進行維修。 當隨後的爆炸導致船隻被疏散時,水手們開始滅火。

邦霍姆 · 理查號本是設計用來支援海軍陸戰隊行動的,但這艘戰艦在損壞評估後被退役與報廢,因為如果修復戰艦又要花費數十億美元,支出過於龐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