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今日俄羅斯》報導,美國國會醫生布賴恩·莫伊尼漢在27日宣佈新規,要求進入國會眾議院的人員都必須佩戴口罩,不論其此前是否接種過新冠疫苗。

美國國會警察也獲令在最大程度上執行這項新規。國會警察局長曼格在28日分發了一份備忘錄,指示國會警察命令任何拒絕佩戴口罩的訪客和工作人員離開大樓,如果他們拒絕離開,警察將以非法進入為由將其逮捕。如果有國會議員拒絕遵守,警察還將向眾議院糾儀長提交報告。

這項新規受到國會眾議院民主黨高層的廣泛支持,但遭到共和黨人強烈反對,他們認為這是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濫用權力」。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梅西在當地時間29日用推特轉發這則新規,還po文說 :「國會警察可以來我辦公室,然後逮捕我所有的職員。我們不會戴口罩的。我支持美國國會警察局,但是警察局長在這犯了個錯誤。國會醫生和警察局長沒有這個權力。」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瑪喬麗認為,該項新規是前所未有且歇斯底裡的權力濫用。紐約籍共和黨人澤爾丁譴責佩洛西沉迷於權力並痴迷於控制。

這項新規在美國民主黨中似乎也沒有全力實踐,宣佈該項規定的布賴恩·莫伊尼漢在近日一項會議中,並沒有嚴格遵循佩戴口罩規定,而是把口罩拉到了下巴上,持續時間長達「至少45分鐘」。

美國共和黨人梅西在29日用推特轉發這則新規,還寫文說,「國會警察可以來我辦公室,然後逮捕我所有的職員。」   圖:翻攝自推特

這項新規在美國民主黨中似乎也沒有全力實踐,宣佈該項規定的布賴恩·莫伊尼漢在近日一項會議中,並沒有嚴格遵循佩戴口罩規定,而是把口罩拉在了下巴上,持續時間長達「至少45分鐘」。   圖:翻攝自今日俄羅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