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大紀元》報導,上海電氣總公司董事長鄭建華被調查,原因是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上海電氣是上海市國資委獨資國有企業,而上海國資委與江派關係密切。

鄭建華是上海電氣集團落馬的第二個高管。上海電氣前副總裁呂亞辰在今年4月7日被調查。

上海電氣曾在5月30日披露重大風險提示公告稱,公司持股40%的控股子公司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應收帳款普遍逾期,存在大額應收帳款無法收回的風險,或導至公司損失83億元人民幣。

呂亞臣除了曾擔任上海電氣副總裁之外,還曾擔任上海電氣通訊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及法定代表人。因此外界質疑,呂亞臣或許是因上述事件而被調查。

上海電氣的控股股東為上海電氣總公司,是上海市國資委獨資國有企業。而上海國資委與江派關係密切。上海國資委被認為是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江綿康及其侄子吳志明的利益與勢力地盤。

對此《大紀元》專家周曉輝表示,中國在敲打被視為江派掌控的滴滴後,馬上調查上海電氣,單用巧合解釋未必說得通,這或許依舊是習、江兩派激烈內鬥升級的信號。

上海國資委與江派關係密切。圖為被視為江派領秀的江澤民。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中國在敲打滴滴後,馬上調查上海電氣,這或許依舊是習、江兩派激烈內鬥升級的信號。   圖:翻攝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