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中國海關今 (29) 日發布的視頻,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海關關員在快件渠道對兩批次共計300條擬出口至國外的床單貨物,在進行開箱查驗過程中,海關人員認為床單上印製的世界地圖圖案中的中國地圖出現「不完整」的問題。經現場海關官員以中國自然資源部發布的標準地圖為參考,兩批次貨物的中國地圖部分有缺失。

中國海關在微博上分享這件事情的影片,並強調中國領土一塊都不能少。中國海關並沒有明確說出這是哪一家企業的產品。從公布的影片上顯示,中國海關是認為有問題的地圖是在與中南半島銜接的領土以及與印度銜接的領土標識「不完整」。

早在過去,就時常有類似的事情發生,例如曾有中國民眾向管理部門表示,H&M官網的中國地圖「有問題」,對此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立即通知 H&M「迅速改正」。

H&M官網營運企業海恩斯莫里斯(上海)商業有限公司在接到通知第一時間「糾正錯誤」後,又被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網信辦聯合約談。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還要求H&M「樹牢國家版圖意識,真正做到規範使用地圖一點都不能錯。」。

上海浦東國際機場海關關員在快件渠道對兩批次共計300條擬出口至國外的申報品名為床圍的貨物進行開箱查驗過程中,認為床圍上印製的世界地圖圖案中的中國地圖存在缺失問題。   

曾有中國民眾向管理部門表示,H&M官網的中國地圖「有問題」,對此上海市規劃和自然資源局立即通知 H&M「迅速改正」。   圖:翻攝自H&M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