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男子體操台灣好手唐嘉鴻與蕭佑然等與教練翁士航、鄭焜杰等今天搭機回國,唐嘉鴻雖然在單槓拿手項目失誤,無法晉級決賽,不過他在全能賽拿下第七,已經創下台灣體操史上最佳成績。

翁士航表示:「回到台灣,眼淚真的快流下,回來國門真的很感動。」不過翁士航也說,唐嘉鴻一開始並沒有完成我們的預期目標,但是他在全能也創下好成績,希望他的例子可以鼓勵其他選手。

鄭焜杰強調,蕭佑然等選手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所以太緊張,不過第一次參賽,希望可以吸取經驗,之後有更多好的訓練,有更好發展。

蕭佑然算是「人來瘋」選手,不過東奧堅持無觀眾,所以他也無法好好發揮,他說:「我們會努力訓練,希望下次看到我們的時候,在國際賽有更好成績。」

唐嘉鴻在一開始預賽表現失誤,但他重新振作,加上教練給他信心,還讓他偷嚐美食鼓舞他的士氣,唐嘉鴻心情調適好後,就覺得全能賽可以調整好,順利發揮他應有水準。

昨日單槓表現,唐嘉鴻展現「亞洲貓王」本色,也刻意展現他的技巧,因此翁士航教練稱他為「世界的貓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