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媒7月28日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準備對該國一位廣告牌經營者採取法律行動,該經營者展示了將馬克宏描繪成納粹獨裁者——希特勒的海報。馬克宏的律師們在法國南部對出現該類型圖片後提起了訴訟。

據《衛報》報導,一張將馬克宏描繪成希特勒的海報出現在法國東南部普羅旺斯土倫的入口處,土倫是瓦爾省的首府,也是法國海軍一個重要基地的所在地。海報上,馬克宏被描繪成了希特勒,報導描述海報上「他(馬克宏)留著小鬍子,並且身穿納粹德國的製服,而原本希特勒佩戴的納粹臂章,被改為馬克宏所在中右翼政黨——共和國前進黨的法語縮寫“LREM”。」海報附帶的標語是「服從並接種疫苗。」

繪製這張海報的作者米歇爾-安吉·弗洛里(Michel-Ange Flori)他在廣告牌上製希特勒的照片並將馬克宏的大頭照粘上去。他告訴當地報紙,他已被當地警方傳喚。弗洛里表示,警察確認了法國政府對他的投訴,同時也感到驚訝和震驚。

海報作者弗洛里後來在推特上寫道 :「在馬克宏的國土上,展示先知的屁股只是一種諷刺,但是取笑馬克宏是一個獨裁者則變成了一種褻瀆。」他指的是諷刺報紙《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之前刊登的有關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爭議漫畫。在2020年一位法國教師因展示《查理周刊》的諷刺漫畫被斬首之後,馬克宏在接受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 專訪時,仍然強調:「法國人民的言論自由必須得到捍衛。」海報作者的用意為諷刺馬克宏的雙重標準。

出生於科西嘉島的弗洛里在瓦爾省擁有約400塊廣告牌,此前他的諷刺海報多次引起了爭議,其諷刺對象包括警察、部長等等種類繁多的人物。在2019 年,在黃背心抗議運動鼎盛時期,弗洛里曾因為一則爭議廣告而被罰款3萬歐元。在過去的 20 年裡,弗洛里聲稱他製作了至少 100 張挑釁性的海報,堅稱他正在行使言論自由的權利。

海報廣告商在推特發文   圖:翻攝Flori Michel-Ange 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