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影響,各行各業收入大幅銳減,近日傳出行政院將再次發放振興券。對此國民黨立委李貴敏卻認為,現在只有普發現金,才能解決民眾撚眉之急,她直言,不論三倍券或五倍券,「又要人民再掏錢購買嗎?是想把百姓再扒一層皮嗎?」

李貴敏指出,疫情3級警戒長達69天,但雙北至今還看不到大規模解封跡象,不但店面歇業者比比皆是,無薪假更是遍地開花,各行各業叫苦連天,她認為,現在真的只有普發現金,才能解決民眾撚眉之急,以支應最重要的生活需求與應變支出,這不是在救窮,也不是政策紓困,而是全民救急。

李貴敏表示,看看從南到北、各地方縣市議會莫不急著要求政府普發現金,就可感受到基層極端焦慮。她質疑,為何在疫情期間神隱多時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及行政團隊看不見也聽不到,「就是不肯普發現金?就是要跟全民唱反調?」

李貴敏痛批,現今如果還想用三倍券或五倍券來塘塞,恐怕只會讓這個執政無能無方的行政團隊,拖垮紓困救急的剛性需求,也讓人民受創的痛苦指數直線飆漲。她直言,不論三倍券或五倍券,「又要人民再掏錢購買嗎?是想把百姓再扒一層皮嗎?」

「只是沒事找事,創造存在感,浪費公帑去印刷實體券罷了」李貴敏認為,民進黨政府不要再把簡單問題複雜化,發現金只是把國民幫忙政府賺的錢回饋回去,透過消費達到振興經濟效果,政府想發三倍券、五倍券,只是浪費公帑,更別提因此耗費的作業時間與成本,根本沒有辦法發揮對受創民眾「即刻救援」的效果。

李貴敏表示,這段時間中央官員過得這麼「爽」,第二類優先打疫苗,還能搶接種第二劑莫德納,自己疫苗買不到,硬插手拖延民間幫忙洽購疫苗進度。她認為,現金紓困既簡單又直接,各先進國家都有普發現金應急的寶貴經驗。李貴敏呼籲,自滿自大的民進黨政府,這次就別再扯全民後腿了。

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認為,現在只有普發現金,才能解決民眾撚眉之急。   圖:翻攝自李貴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