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CNN》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在經過幾天的在線會議後,決定在其世界遺產名錄中增加 33 個新景點。這些文化遺產中包含一條有數十年曆史的鐵路,歷史可追朔到7,000年前的刻劃在岩石上的畫等。

由於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委員會去年沒有召開會議,今年的會議在中國福州舉行,來自全球各地的參與者正在審查2020年和2021年的提名。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一位代表告訴《CNN》,審議定於 7 月 30 日結束。目前為止,名單中已添加了一些自然景點 : 包括泰國的崗卡章國家公園 (Kaeng Krachan National Park) ,一片以瀕臨滅絕的植物和鳥類而聞名的森林,約旦歷史悠久的石灰岩城市薩爾特 (Al-Salt) 等。

橫跨兩座山脈且全長 1,394 公里的伊朗縱貫鐵路 ,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這條鐵路建於 1920年代到1930年代。另外沙烏地阿拉伯的希馬 (Ḥimā) 文化區的岩畫也入選世界遺產,這些岩畫歷史可追朔到7,000年前。

泰國的崗卡章國家公園 (Kaeng Krachan National Park) ,一片以瀕臨滅絕的植物和鳥類而聞名的森林。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伊朗縱貫鐵路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產。   圖:翻攝自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