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宏傑福原愛於本月8日宣布結束婚姻關係,兩人共同監護兒女,而結婚時兩人在高雄共同買下的豪宅成了大問題,總價估計逾4600萬。對此,日本媒體《週刊女性》重提兩人為「格差婚」,指出兩人收入相差37倍,表示江宏傑的收入無力買下福原愛持友的另一半房產,才會將房子出售,搬回新竹老家。 

江宏傑與福原愛結婚前就被日媒不看好,指出兩人經濟能力相差甚遠,並表示是收入相差37倍的「格差婚」。根據《週刊女性》報導,有相關人士透露小孩Aila醬與小小傑早就習慣住在高雄豪宅,但憑著江宏傑的收入是沒辦法買下福原愛50%的房產所有權,因此不得不賣掉房子,帶著孩子們回老家,否則無法兼顧工作及育兒。對此,日本多數網友則認為《週刊女性》是刻意抹黑江宏傑。早在年初,江宏傑就已搬回新竹,日後才開始爆發離婚、福原愛不倫風波,與日媒所指不同。而江宏傑所屬的華研國際目前未回應。 

另外,福原愛在離婚後於26日復出。在富士電視台擔任奧運桌球賽球評,而她擔任球評的桌球賽獲得勝利,被日媒讚是「勝利女神」,更誇獎她「離婚後更漂亮了」。此舉讓日本民眾批評根本是「造神」。而福原愛在爆發不倫風波後沒澄清過,現在卻若無其事在電視台復出,網友也紛紛不滿表示「為什麼搞外遇的人還可以上電視?」 

據悉,有知情人士爆料福原愛背後可能有幕後推手,而對象是對東京奧運籌辦有重大影響力的電通集團,指出原本她回日本後成立新公司「omusubi」,然而向該公司提出詢問郵件時,回信的皆是電通的相關人員,推測應該有人在背後幫忙。 

福原愛於26日在富士電視台復出擔任桌球賽球評。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