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昨天 (27日) 舉行衝浪男子金牌賽,巴西選手費瑞拉 (Italo Ferreira) 比賽途中,衝浪板突然斷裂,最後換衝浪板後,還是奪得冠軍。

此次奧運首度將衝浪納入比賽項目中,而由於尼伯特颱風來勢洶洶,部分東奧戶外賽程因應做出調整,在千葉縣一宮町釣之崎海岸進行的衝浪賽事,提前進行獎牌戰。

據美國《Insider》報導,決賽開始後不到一分鐘,費瑞拉的衝浪板突然斷裂,不得不返回海灘尋找新的衝浪板。重回到比賽後,他的狀態未受影響,在後續的比賽中一路保持領先,最後奪得了冠軍。

根據CNN報導,費瑞拉表示,最初斷掉的衝浪板速度挺快的,後來換的慢一些。

對於突發情況,費瑞拉說:「我知道我還有機會。回到海灘再找一塊衝浪板,回來再試一次就行了。」

他也表示:「我想所有衝浪選手在這裡都締造了歷史,所有人都有這面金牌的一部份。」

2020東京奧運昨天(27日)舉行衝浪男子金牌賽,巴西選手費瑞拉(Italo Ferreira)比賽途中,衝浪板突然斷裂,最後換衝浪板後,還是奪得冠軍。   圖:翻攝自@jonneroriz Insta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