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東京奧運如火如荼地展開,國民黨主席江啟臣24日以視訊方式回應時事時強調,「中華隊」就是我們的奧運代表隊,不論是為「中華隊」加油,還是為「台灣」加油,都是希望選手能有好的表現,為國爭光,此時並非搞正名運動的時候。然而,央視臉書卻以「中國台北」東京奧運首金來慶祝郭婞淳奪金。對此,立委陳柏惟今天(28日)在臉書上表示,江啟臣真的很棒,一次被兩個國家打臉。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27日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59公斤級,為台灣摘下本屆東奧第一面金牌,完成生涯大滿貫目標。中國官媒《央視》今天在臉書發文「祝賀!郭婞淳奪中國臺北東京奧運首金」,聲稱「北京時間7月27日,在東京奧運會女子舉重59公斤級比賽中,中國臺北選手郭婞淳以抓舉103公斤、挺舉133公斤、總成績236公斤奪得冠軍,這三項均創造了新的奧運紀錄。這是中國臺北體育代表團在本届奧運會的首金。」

對此,陳柏惟說,他在看各國的外電報導,看到這張圖直接吐血,「我想其他國家慶祝台灣我們也應該高興,中國叫我們中國台北,我們也應該生氣,這才是真正做好媒體識讀,不是只讀爽的或不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