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運台灣代表隊捷報頻傳,截至27日,已累積1金2銀3銅,總獎牌數來到6面,超越歷屆,寫下台灣代表團奧運最多牌成績;作家黃越綏表示,奧運開幕式中,當台灣隊出場時,日本的NHK主播喊「台灣」,不知道感動多少台灣人,呼籲整天唱衰台灣、拼命向中國諂媚的親共人士們要發揮良知,直言「習近平哪會在意你們這一小撮中共犬馬」。

黃越綏在臉書發文表示,近日看到台灣健勇的兒女們在奧運上奮力奪牌,為國爭光的的優秀表現,真的是令人興奮和感到欣慰。她說,奧運會開幕式中,日本的NHK主播直接用「台灣」而非不倫不類的中華台北稱呼,真不知道感動了多少電視機前面的台灣人,「我就是其中之一」,連旅居歐美及日本的同鄉們都哽咽、含淚激動地告訴她,這是他們40年來第一次聽到台灣的名字可以公然出現在奧運。

她指出,台灣愈來愈被世界看,正在甩開中國各種侵犯的欺壓,而全民也努力施展所有的正能量,讓自己能活出明天的新希望。當全世界已經開始認知到中共戰狼外交背後的居心叵測,以及對於西藏、新彊、香港,包括法輪功宗教團體等的基本人權的不斷迫害,完全不配當世界自由民主村的夥伴,更遑論想當西方降東方起的新霸主。

她強調,根據民調已有96%的人自認是台灣人,而有25%的人主張台獨,也就是4個人當中就有1個是台獨份子。「台灣就是台灣!永不再不隷屬於任何國家的殖民地」。

她呼籲,希望整天唱衰台灣,而拼命向中國諂媚的親共人士們要發揮良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都不在乎其14億的人民了,那會真正在意你們這一小撮,聯電曹興誠口中的中共犬馬?」

黃越綏臉書發文。   圖:翻攝黃越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