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的任期快到期了,是否改選目前陷入爭議,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今 (28) 日所公布的數據,若是國民黨主席改選,在目前所有可能的候選人中,以前主席朱立倫的行情最好。

去年經由黨主席補選上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任期只到今年8月18日,但國民黨考紀會參考「人民團體法」與「公司法」之後認為:主席改選由於「不可抗拒原因」而無法如期舉行,因此在黨主席選舉舉辦前,黨主席的任期應可自動延長。但此決定卻遭到內政部發函「打臉」,黨內也有許多人認為江啟臣任期屆滿後應「任滿去職」,並且在正式登記參選之後應該立即「請假」。

目前正式表態參選國民黨主席的人有江啟臣、張亞中、以及卓伯源。但是連勝文、朱立倫、以及韓國瑜都被視為可能角逐參與的人選。連勝文辦公室主任錢震宇就表示:黨主席「任滿去職」後由代理主席主持黨務有相關慣例,一切應回歸黨章處理;若黨主席延至9月底改選,那麼江自8月下旬起就該請假。卓伯源也持同樣的看法。至於朱立倫陣營則和江啟臣都表示一切尊重國民黨中常會的決議。

未來事件交易所「國民黨新任黨主席選舉結果預測」中截至今(28)日的預測市場價格顯示,朱立倫被認為最可能當選下屆國民黨黨主席,價格高達$60,其次才是江啟臣的$43,第三名則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33%。

未來事件交易所「國民黨新任黨主席選舉結果預測」,設有2021年中國國民黨新任黨主席之預測市場期貨。清算依據為於今年(2021年)12月底前,中國國民黨新任黨主席由誰勝選擔任。若事件價格越接近$100,表示市場預期該預測對象越可能成真;若事件價格越接近$0則相反。預測進行時間至2021年12月31日。

朱立倫被認為最可能當選下屆國民黨黨主席,價格高達$60,其次才是江啟臣的$43,第三名則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33%。   圖 : 未來事件交易所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