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聯手購買了各500萬劑BNT疫苗,似乎也讓蔡總統的民調止跌回升,美麗島電子報前兩天公佈了七月的國政調查,六月才剛出現「死亡交叉」(不滿意高於滿意)的蔡英文總統,奇蹟似的,七月再度「黃金交叉」,滿意度又高於不滿意度,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是郭台銘救了蔡英文。

吳子嘉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的直播中表示:「蔡總統民調回升是因為BNT疫苗採購成功」!所以簡單的說:「是郭台銘,救了蔡英文」!

黃暐瀚說,配合意願登錄系統,年輕人對於「完成登記」與「未來台灣會有BNT」和「總統宣示,一定會讓年輕人打到疫苗」這些改變有感,所以提升了對總統的滿意度。

黃暐瀚提到,值得注意的是,蔡總統回穩了,蘇院長卻沒有,蘇院長的不滿意度,連續三個月,高於滿意度。那蘇院長會不會被撤換呢?吳子嘉斷言:「不會」。

吳子嘉說,因為蔡總統從來不換「閣揆」,過去林全、賴清德,都是自己請辭,不是總統出手更換。就算年底12月18的公投全過,蘇院長也不會請辭,會繼續幹到2022,縣市長選舉大敗方休。